我在运河里潜水

 

【obikin】黄金旧梦 2

反向洛丽塔

安纳金十七岁那年,已经知道欧比旺不仅仅是简单的借住了。

他刚刚住进奎刚的房子里时,临近毕业又突然被收房,一时忙得焦头烂额。奎刚自然给自己最偏爱的学生提供了优惠又方便的选择。

可现今他高中都快毕业,欧比旺还在这座房子里,在他的眼前生活,这似乎是他和奎刚心照不宣的谜面,而安纳金是唯一不知道谜底的人。

在奎刚的默许下,欧比旺越来越成为这个家的一份子,他会分担家务,会在奎刚出差时去学校充当安纳金的家长。

而安纳金和欧比旺的关系也很矛盾:私下里,他会给安纳金远超于房客的关心,在安纳金因追求女孩子焦头烂额时,欧比旺会悄悄帮他支招,但叮嘱他最好过几年再把女孩子带回家;在奎刚面前,他会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像个长辈,比如督促安纳金吃下盘子里自己都不愿吃的蔬菜;但其实当奎刚真的生气时他会充当和事佬的角色,他总有办法快速熄灭奎刚的怒火,有时候安纳金会怀疑他们俩有明确的分工,奎刚执鞭,欧比旺扮演抽打完后出现的糖。

安纳金在奎刚和欧比旺预测的年龄之前懂得了这种分工的潜在含义,但想到欧比旺叔叔和养父一起生活——甚至亲密的场面,安纳金总会感到如鲠在喉。这种酸涩的别扭感,和看到欧比旺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侧影时奇妙的愉悦,构成了安纳金青少年记忆的一大部分。

那是安纳金之后的很多年里都会在梦里重拾的画面:炎热的夏日午后,欧比旺坐在窗前看书,在花园里浇花的安纳金刚好能看见他被阳光修饰的侧脸,毛茸茸的胡子和发丝被映成金色,看上去很柔软。同样金黄的睫毛下,蓝绿色的眼睛如静水,同样酝酿着一个发光的梦。

他扬起水管,在碎玉般水珠的折射下,这一切成了一丛纷乱绚丽的金色光影。

年轻的天行者总会认为这样的画面蕴含着某种隐喻。这就像是诗篇中情人们用文字掩藏的秘密,画作里浪子们盖在色彩下的暗示。

他不知道这样的梦对自己而言是什么,但是那件事自然而然又出人意料的发生了。



预知后事如何 移步随缘观看(。)

或者私信我发送

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安全发外链或者发出敏感内容请推荐给我😥😥😥

评论
热度(20)
Top

© COSTILLAS | Powered by LOFTER